图书支点计划

图书阅览室为乡村校园提供了高质量童书以及符合儿童使用的安全桌椅。一般的乡村小学约200-900名左右,图书阅览室会面对每一个孩子开放。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选择项目校的时候会将阅览室捐赠给拥有图书馆基础设施的学校。我们倾向于与当地的教育部门合作,利用学校的旧图书馆、空教室作为图书支点计划的阅览室所在地,以保证学校拥有一个安全、美丽的图书馆。

STEAM班班图书角

在过去的10年中,我们的教育系统有了很大的改变,课程、环境、老师、教学方式、评估、学生,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程度、不同层面的改变。
我们生活在成长飞速的21世纪,信息获取极其迅捷方便,鼠标轻轻一点,想要什么都知道了。网络使全世界的人们联结在一起,交流成为十分简单的事情。传统教育对于孩子来说,已经不足以满足社会的需求了。

图书馆计划发起的“STEAM班班图书角计划”,致力于为乡村学校的班级提供高品质STEAM元素的儿童书籍和配套的实操材料。通过对书籍的阅读和对实操材料的使用,激发儿童对非虚构类书籍的兴趣,改善乡村儿童阅读种类单一的现状,为乡村儿童培养创新能力和跨学科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未来有竞争力的人才提供平等的机会和资源。

漂亮的阅览室

安全的儿童彩色家具,为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空间。

优质儿童图书

1,000多本当地语言和适龄儿童书籍。

STEAM教育

以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为重点的书籍。

包容性方案

促进平等和赋予女性权力的图书馆。

教师培训

所有学校都接受会全面的现场培训和在线教师培训。

监测与评估

我们94%的图书馆在第捐赠的第一年后每天至每周都会使用。

教师培训、监督和持续支持

图书馆计划为每个被捐赠的图书馆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全面的教师培训课程。我们认为这对每个图书馆的捐赠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的教师培训课程的重点是如何正确管理他们的新图书馆,并确保其保持良好的状态。该课程为教师提供了在课堂上使用书籍的方法,如何与其他教师合作使用他们的学校图书馆,并教育教师如何为他们的学校创建一个系统,让学生在家里借阅书籍阅读。

我们发现,这个培训课程使我们94%的图书馆在第一年后得到了每天到每周的有效使用。图书馆计划进行为期一年的监测和评估,当学校需要支持时,他们会接受额外的培训。

衡量我们的成果

在图书馆计划,我们相信衡量我们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了解更多

核心价值观

在设计我们的项目时,我们确保我们所有的核心价值都得到体现。

了解更多

我们在哪里展开工作

我们在中国和越南各地的农村社区开展工作。

了解更多
用他们自己的话说

支持图书馆计划!

您的捐款保证了儿童能够获得高质量的教育。

立即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