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教育系统

越南的教育分为五个层次: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和高等教育。 越南的主要教育目标是提高人们的一般知识,培训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以及培养和造就人才。  越南是亚洲GDP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正在努力全面改革其教育系统,目的是让学生为英语作为商业语言所发挥的越来越大的作用做好准备,以及教育系统国际化的重要性,以保持过去20年的快速经济增长。

在2009-2010学年,越南有15,172所小学和611所小学和初中合并学校。 总入学人数为702万,其中46%为女孩。

公立学校的资金不足。目前,只有小学生的学费是由政府补贴的,达到总学费的50%。入学率可能很高;但是,小学教育质量,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小学教育质量低于规定的标准。此外,五年级以后的辍学率也很高,特别是在农村和山区,因为大多数学生由于贫困而无力上中学或大学。

我们的项目和成果

图书馆计划自2006年起在中国开展活动,并运营我们所有的项目。阅览室、STEAM教室图书馆、小种子儿童阅读包、小种子班级图书角和教师培训。

迄今为止,图书馆计划已经向越南捐赠了一百多个图书馆。  这些图书馆进入了小学、孤儿院和社区中心。

图书馆计划于2006年开始向越南捐赠图书馆,但直到2012年才有正式的项目。 图书馆计划目前在胡志明市、永隆市、安江市、平福市和太宁市开展工作。

图书馆计划的越南办事处位于胡志明市。

图书支点计划

为儿童提供一个学习、成长和探索世界的安全空间。

了解更多

STEAM班级图书角

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方便的班级图书角。

了解更多

教师培训

为教师和行政人员提供的综合培训课程。

了解更多
用他们自己的话说

支持图书馆计划!

您的捐款保证了儿童能够获得高质量的教育。

立即捐赠